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2011年曼谷自由行第五天

曼谷的第5天,由於回港航班是下午440分,所以只預了半天時間活動,可以去的地方不能太遠。因為昨天找不到想去的Emporium 商場6/F泰國創意及設計中心,所以吃過早餐退房後再坐BTS去找一次


 


泰國創意及設計中心在SFX電影院旁,是泰國政府的機構。


泰王始終受國民愛戴。


展覽館分兩部份,一部份主題為「甚麼是設計?」是介紹世界十個國家的經典設計,是全年永久展區(至2016年),而另一個展區則每兩個月會更換一次與設計有關的展覽。



芬蘭的省力剪刀。



椅子的旋轉腳。



南韓的Ivisu 牛仔褲。



法國的威龍汽車。


 



今次展品是泰國一些設計家/商品的設計,每人一格作出展覽。


另外旅客可以付錢成為會員(10天)使用中心的圖書館及其他設施。


網址: http://www.tcdc.or.th/?lang=en


 


中午我們在Emporium food court 吃飯。之前已講過,買食物要先買現金券。


雞肉有點「霉」,但整體感覺可以接受。






吃完中午飯,逛了一陣商場,我們便回酒店取行李,再乘的士到機場。




泰國東方航空的機票只是一張像超市發票的紙,我要再次說聲cheap!



候機室沿途的商店。



上次來曼谷都知泰國東方航空的飛機餐水準差,所以在機場的Mango Tree 吃粉麵,總算彌補Siam Paragon Mango Tree 結業而吃不到的失望。


我本來點一個180銖的雜菜豆腐炒河粉,待應還大大聲與我確認有豆腐那一個炒河,怎樣上枱是有蝦的230銖的炒河粉,實在不老實。大家旅遊點菜時要小心。



老婆點的魚蛋麵。



機上的回程晚餐:自稱便當的凍飯團六件配放在另一格的凍的豬肉或雞肉,再加少許中華沙律。可說十年如一日,沒有改變。


1 則留言:

  1. Lovebeauty 愛美麗17/7/11 20:45

    『機票只是一張像超市發票的紙,我要再次說聲 chea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