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從街道建築找歷史: 大坑施弼街


施弼街 (Shepherd Street) 位於大坑,連接華倫街及浣紗街。

街道名稱來自政府官員
Bruce Shepherd。他在香港為官生涯一項重要工作,曾負責為當時稱作「新九龍」即新界的土地辦理註冊的副地政官 (Deputy Land Officer)18821218他獲任為Surveyor General’s Department (殖民地香港工務局前身)契約登記處一級文員18914月曾在擔任副地政官期間,短期署任最高法院Registra地政官、Official Trustee (照字義翻譯:官方信託人)及Registra of Companies (照字義翻譯:公司登記官)。1892126 日他除了是副地政官,同時委任為Official Receiver of Bankrupcy190221地政署 (Land Office) 由最高法院Registry 獨立出來。他亦在同日出任地政官(相當於地政總署署長)。


從大坑浣紗街望向施弼街


大坑施弼街的唐樓


大坑施弼街的唐樓



大坑施弼街的唐樓


大坑施弼街的唐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