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從街道建築找歷史: 港英時代跑馬地早期發展 (二)

不單只之前所講跑馬地發展而出現的街道,同時期政府亦在跑馬地興建了其他街道。

其他同樣在1930年3月7日命名的街道有:普善街 (Po Sin Street,中文曾稱為善街)、山光道 (Shan Kwong Road)、昇平街 (Shing Ping Street)、集祥街 (Tsap Tseung Street)、載德街 (Tsoi Tak Street)、聚文街 (Tsun Man Street)宏德街 (Wang Tak Street)奕蔭街 (Yik Yam Street)、源遠街 (Yuen Yuen Street)


從宏德街望向普善街(2011年拍攝)


從山光道望向普善街(2011年拍攝)


從普善街交界望向山望向山光道(2011年拍攝)


跑馬地近山村道的山光道(2011年拍攝)



從跑馬地成和道望向昇平街(2011年拍攝)


從跑馬地成和道望向載德街(2011年拍攝)



從跑馬地藍塘道望向載德街(2011年拍攝)


從跑馬地成和道望向聚文街。左方是跑馬地郵政局。(2011年拍攝)


跑馬地宏德街中華基督教會閩南堂(2011年拍攝)


跑馬地宏德街英皇駿景酒店(2011年拍攝)


跑馬地奕蔭街與著名的祥興咖啡室(2011年拍攝)


從跑馬地成和道望向源遠街。前方有石級連接藍塘道。(2011年拍攝)


源遠街盡處轉右有一條可通車的無名後巷。(2011年拍攝)


源遠街盡處轉右有一條無名後巷。盡頭有一塊相信是下跑馬地僅有的早年建築物依建築物條例在牆上安裝的內地段界石第3489號。這地段是屬於綿發街5號的唐樓,在1969年落成。(2011年拍攝)黃泥涌道一列唐樓其中一幢的大廈入口下方亦可看見一塊安裝在牆上的內地段界石。










 



 


 

 

 

 

 

 

 

 

 

 

 

 

 

2 則留言:

  1. Brother William28/11/11 19:38

    為何這些街道名字那麼文縐縐?

    回覆刪除
  2. 當年政府的憲報中文都是文縐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