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青衣海濱公園(Tsing Yi Promenade)及長輝路海濱公園(Cheung Fai Road Promenade)


青衣島看來沒有甚麼著名名勝,但除了大商場青衣城外,總有值得去的地方。第一處介紹的是青衣海濱公園。(2016年拍攝)

它沿青衣島東岸,由翠怡花園開始,經過青衣碼頭、青衣城、灝景灣、長發邨伸展至青衣東北公園,全長超過2,000米,佔地6.6公頃,並設有閘口連接青衣運動場及私人屋苑—灝景灣和宏福花園(2016年拍攝)

 


公園雖然向海,但仍種有不少植物。(2016年拍攝)
 

有好風景但平日到公園的人不多。

 

 

這是跑步的理想地方。(2016年拍攝)
 
公園更設有健身設施,因此市民除了進行跑步之外,更可以享用這些設施鍛鍊自己。(2016年拍攝)
 
此外,更有多個兒童遊樂場,讓小朋友也可以在這個設於海邊的公園,盡情玩樂。(2016年拍攝)

 
 
 
 

即使不做運動,向荃灣葵涌方向望也有好風景。(2016年拍攝)
 
 

此公園上空有一條行車大橋及一條鐵路橋,名為青衣北橋和青荔橋。(2016年拍攝)

 
青衣海濱公園另一個特色就是其眺望臺,讓遊人可以從一個更好的角度,眺望對岸荃灣及深井的景觀。(2016年拍攝)
 




在灝景灣對出的一段曾安排在晚上12時關閉。現在改為24小時開放。(2016年拍攝) 



另一處便是離青衣海濱公園不遠的長輝路海濱公園。(2016年拍攝)

 

 

由於附近是工廠區,沒有甚麼人使用公園,又是你自己「玩哂」。間中有人釣魚。(2016年拍攝)
 

對岸風景也可以。(2016年拍攝)
 



公園旁有一個消防輪碼頭。(2016年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