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英航香港80年文物展覽


曾是英國殖民地,自是英國的航空公先與香建立航線,至今已有八十年。現在由英航British Airways Heritage Centre與港大社會學系合作的英航香80年文物展覽在香港大學百周年校園的賽馬會教學大樓7MC³@702 創意空間(Creative Space)舉行,直至2016630。負責製作展覽的是來自港大社會學系的學生。


展覽場地外貼上不同時代英航的公司名字及所使用的航機照片。1924年,英國航空的前身-帝國航空(Imperial Airways)成立,負責營運英國以東的航線,由當時英國四個航空界龍頭合併組成,其後亦設立不少航空公司,包括英國海外航空(BOAC)和英國歐洲航空(BEA)等。1972年英國政府成立英國航空委(British Airways Board)以管理國有化的英國海外航空、英國歐洲航空、坎布里安航空(Cambrian Airways)及東北航空(Northeast Airlines)1974年,終於組成國有的英國航空。19872月英國保守黨政府將英航私有化。1987年英航收購金獅航空(British Caledonian)1992年與Dan-Air合併及201210月收購米德蘭航空(British Midland International)
香港上空的客機。(相片來自英航網頁)

 






內裡最吸引當然是航機模型。
 
 

另一邊陳列了不同年代英航的空中小姐制服。曾有以中國旗袍為制服。最早期的空中服務員只有男性而服裝亦似軍服。何以不介紹「空中少爺」的制服呢?
 








 
 空服訓練也有證書。

過去的宣

 



英航的書籍。 



現場播放的短片,在Youtube也可以找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