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香港國際機場內的「香港製造」 展覽


機場是世界各地人民往返交匯的場所,同時也是促進著不同民族文化交流的平台。旅客在機場所看見的事物,往往成為他們對當地文化及社會的第一個印象。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與香港機場管理局攜手合作,在香港國際機場舉辦「香港製造」 展覽,讓旅客認識香港製造業在香港經濟發展史上扮演重要的角色。是次展覽有逾百件文物,精選自香港歷史博物館館藏,當中不乏秉承傳統、家喻戶曉的百年老店產品,也包含隨工業起飛應運而生的各類產品,讓觀眾回顧香港製造業的輝煌日子,並體現港人靈活變通、因時制宜的創新精神。












 

可惜的是機場內的宣傳不多,旅客未必知道這個展覽。幸好我早前旅遊乘航機所編配的登機閘口在展覽場地旁,我才遇上這個展覽。

 

地點: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離境大堂鄰近2231號登機閘口(禁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