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青衣公園(Tsing Yi Park)


新界每一區都設有一個大型公園。由於葵青區的特殊地理環境,政府在青衣島獨立提供一個大型的青衣公園。(2016年拍攝)


 
 


青衣公園位於青衣市中心,鄰近青衣港鐵站。前為一座散佈先人墓地的山丘。公園佔地7.13公頃,於19969月全面開放給市民使用。(2016年拍攝)




公園採用歐陸式設計,備有動態及靜態康樂設施。(2016年拍攝)

公園管理人員在2000年開始種植桃花供遊人觀賞。至今,已在桃花園內廣植約200棵桃樹。桃花園位於公園中心,在農曆新年桃花盛開期間,桃花園格外美麗。





兒童遊樂場(2016年拍攝)




除了桃花園外,青衣公園還設有三條卵石按摩徑,每日均有不少注重健康的市民前來進行簡單的健身運動。


 



公園設施包括七個網球場(開放時間為上午7時至晚上11時)、一個七人硬地足球場、一個室外籃球場(開放時間為上午7時至晚上10時)及一間小食食肆。

食肆「好煮意」。(2016年拍攝)

4.8米高的人造瀑布。(2016年拍攝)

另外公園有較少見的小型野餐區。(2016年拍攝)
 

觀景台。(2016年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