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英國皇家郵政發行英女皇90歲大壽郵品


2016421日是英女皇90歲大壽。英國皇家郵政在當天發行一系列的郵品。傳媒最常展示的相片就是英女皇四代同堂的小型張,其實還有不同型式的郵品發行。

 


郵票。一套6枚有關女皇一生的相片郵票,其中最後一枚特別展示她與前南非總統曼德拉一同坐皇家馬車的相片。


 


小型張。就是向公眾展示英女皇四代同堂的相片所印刷而成。

 

 

首日封。展了英國皇家郵政的郵籤及特別郵籤。其實全英國各地還有多款英女皇90歲大壽不同設計的郵籤供市民蓋上首日封。單是溫莎一地已有數款郵籤。當然這裡只展示郵票首日封。
 
 

 
郵票套摺。
 

 

 

珍貴郵票冊,展示英女皇現時的尊容。

 


零售郵票小本票兩款,各有兩款小型張上的皇室成員郵票。

 

限量7500套的紀念郵品套裝,內有包括三張明信片各貼上是次英女皇90歲大壽郵票及小型張及之前發行的英女皇"Long to Reign over Us"小型張,並蓋銷,女王海報及女王生活照海報。每一個套裝均有獨立的編號卡。

 

在英女皇6月官式生日當天六會發行一本零售郵票小本票,當中包括英女皇90歲大壽郵票的兩枚一等郵資郵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