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台灣4天自由行之四(16-19.4.2016)


離開國立故宮博物院乘巴士到捷運士林站(中途下車),再到新光三越中山店(捷運中山站)吃午飯。

 

今次我點了焗蔬菜燉牛肉飯(可改為意大利麵)再加錢配湯及咖啡/茶。老婆則自去了信義區的商場吃飯唯一批評是茶原來不是奶茶,沒有下奶,只提供沙糖。


適逢下午130分至2時是「萬安演習」,即防空演習,響起警報聲,百貨公司等室內建築物要關門落閘,部份燈光熄滅。網上資料表示,今年的演習在台北市模擬市政大樓遭導彈攻擊,出現大量傷患,並有人員受困在大樓內,警消人員模擬布水綫灌救,緊急處理大量傷患。
 
在警號發布後,所有人車都須遵守軍、警及民防人員疏導或就地疏散避難,巴士、的士全部停靠路邊,民眾須進入室內模擬避難。至於高速公路車輛、捷運、高鐵及台鐵各班次列車正常行駛,機場班機正常起降,在演習期間不能出站。因應萬安防空演習,不少公車行駛動綫調整,捷運雖正常營運,但演習期間乘客不能出站。

之後,我再乘捷運去國軍歷史文物館參觀。


 
 

文物館門口放置了從過去對日戰爭虜獲的武器。

常設參觀分為:

1)   黃埔建軍與北伐統一

 


 



















2)   對日抗戰









 



















3)   戡亂暨台海戰役










 



















4)   整軍經武
 



















5)   國軍兵器室







 



















6)   歷任部長總長







特展是介紹「忠愛傳承榮耀光輝─國防部後備指揮部特展」

細心看也要23小時。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243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六 9:0017:00(國定假日或機關停止辦公,停止開放)







國軍歷史文物館毗鄰就是台北憲兵隊辦事處。我就影幾張相留念。


晚餐時間我再匯合老婆到近捷運古亭站的一間日本式民居的餐廳「樂埔町」吃晚餐。

據網址介這區有一段歷史:日據初期,樂埔町所在位置的前身─錦町,尚未出現,而是叫作古亭庄。地圖顯示古亭庄多是田地與草原,較少街屋。二十世紀初,日人在臺北設置各種公務、治安、軍事機關,亦展開都市規劃。1910-1920年代,在臺北城內陸續完成街屋的改建,錦町的名稱也終於出現了!樂埔町前身為錦町提供給早期林務局官員所使用的日式宿舍,後因為疏於管理,逐漸凋零,在2013年時,經過台北市文化局的媒合之下,將這棟富有歷史的老房,交給立偕生活文化團隊。原來是早一天曾到過的「玫瑰古蹟」同樣是日式建築物。

 

立偕取快樂與沃土的含意,希望樂埔町能成為一個美麗的藝術薈萃之地,歷經一年半來的修復,在尊重老屋原有風貌的前提之下,營辦了「樂埔町」。


 
餐廳提供四款晚市套餐,包前菜、湯、主菜和甜品,只是主菜各有不同。另可加錢點紅白餐酒及清酒。由於我們沒有訂位,當天龍蝦為主菜的晚市套餐不能點選。
 

青香醬佐紅蝦薄脆豆米餅。單以上碟裝飾已經是一件藝術品。醬與蝦配合得合到好處,一件一口,完美完成。


橘利甜雪襯生魚片。不是大路的三文魚或吞拿,魚生肥美,橘味醬有畫龍點晴的效果。吃魚生原來可以不須只點豉油青介。白色是甜味的雪耳。
 

暖香豆泥佐炸手工豆腐肉捲。香港一定未見過豆腐與肉碎有這結合,有創意,配合以鷹咀豆弄的豆泥,好吃。
 

冬菇清甜雞湯。侍應將燉好的湯由茶壺倒進煮好的冬菇、雞肉及娃娃菜。如果娃娃菜可以軟一點更好。
 

白山黑水悠海魚。雪魚以墨魚麵湖包裹然後炸,配上菜及菜泥,絕對不油膩而魚肉嫩滑。絕對可以多吃一件。
 

我的主菜是帝豆蒜醬佐樂埔町豐牛。牛用上小牛排,肉嫩沒有根,配上黑蒜泥,很夾。
 

香蘑樹豆醬佐季節腴豬。同樣豬肉很嫩滑,好吃。

璞玉土鍋飯。用泥鍋上的飯,配上雜菇,滿足。小碟是用梅子及柑桔醃的蘿蔔。如果太飽可以要求取外賣盒取走。
 

甜品是南國最相思,即紅豆沙,豆大而綿,更沒有煮濃的味。雖吃不出陳皮味,但已經很好味。

 
雖然價錢有點貴,但食物與藝術結合,味覺與視覺結合,值得。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67
電  話:02-2395168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11:30~22:00
午  餐:11:30-14:00,下午茶:15:00-17:00,晚餐:18:00-打烊 (最後點餐時間至21:00)
消費資訊:可刷卡。菜單價格需另收10%服務費,自帶酒款需酌收開瓶費500元。
低消:午餐NT.780/位;下午茶--(週一至五)一份飲料/位,(週六日及國定假日)NT.500/位;晚餐NT.1,600/
訂位須知:為了保持食材新鮮與料理品質,如有任何特殊飲食需求,請在訂位時告知服務人員。因食材需預先準備,預訂六人()以上將酌收訂金。晚間時段恕不招待12歲以下幼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