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元朗 YOHO MALL brotzeit German Bier Bar & Restaurant

最近自己吃了一頓德國式晚餐。對食物有了深一層體會。


吃德國餐為了有地道風味,少不了要點一杯德國啤酒,這一款啤酒沒有一些本地或祖國品牌的苦味,清新容易入口。

晚餐散點了匈牙利繪牛肉(Veal Goulash)配蛋麵團(Spatzle)Goulash可以是湯亦可以是燉肉,但必會加上紅椒粉paprikaSpatzle 由麵粉、蛋和鹽混合而成,來源地眾說紛紜,包括德國、法國、奧地利、匈牙利和瑞士。它可以造成麵條型或麵團型。這款食物甚至可以改配麵包。如果多一點汁來醮麵團味道會更好。

中國地大農產多元,所以造出很多地道而多款式的食物。中歐或是東歐的菜式反而感覺上簡單而款式變化少,似乎他們不及中國人那麼愛吃和研究吃。即使是一些「下欄」的食材,中國人往往也會弄出一道菜。或許由於中國是一個多元民族而且互相融和,亦是形成有豐富食物款式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