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電影:倫敦淪陷



 
故事發生在英國倫敦,英國首相因不知名原因而神秘死亡(後來經法醫檢驗才知道被人落藥暗殺)。各國元首前來參加他的葬禮。但此處世界上維安系統最嚴謹的地方卻將成為恐怖份子企圖襲擊元首們的致命戰場,日本、法國、德國、意大利及加拿大元首已經在葬禮前在倫敦被暗殺。市內充滿假扮英國警察及英國特種部隊的恐怖份子。


只有三個人有辦法停止這一切及保護美國總統的安全:美國總統本傑明·亞瑟(阿朗·艾克飾)、美國特勤隊領導麥克·班寧(謝拉·畢拿飾)與英國情報局軍情六處探員(夏洛特·雷麗飾)。


故事又一次利用美國作為世界警察及恐怖份子共同敵人這一背景作主線,展現出美國英雄打不死,如用Rambo的精神,終於敵人被消滅,主角獲得全勝,保護了總統。喜歡動作片的人一定不會失望。片中不乏犯駁的地方。主角打不死已經是入場看戲時要接受的事。另外,如果視各國元首保安很重要,何以片中所見日本、法國、德國、意大利及加拿大元首的保安鬆散,一下子全部被殺?發生了恐襲,竟然仍然由倫敦的警察指揮中心處理,難以置信。


片中刻意沒有大多描述英國首相及警方如何佈署對附恐怖份子,而且安排英國特種部隊領導無方,要聽從美國特勤隊指揮,加強了美國才是世界警察的角色。亦是要男主角一直殺敵至片尾完結。片中沒有安排俄羅斯總統出現及受襲,充份反映出俄羅斯在國際舞台不想參與對抗恐怖份子的態度(或許敍利亞是一個例外),所以沒有惹怒這群恐怖份子及現實上俄羅斯是惹不得的。


事實上,英國警察可以被大批恐怖份子滲透,甚至佔據保安及監察系統,可以顯示反恐不是容易,正所謂人在明,恐怖份子在暗。所以各國沒有恐怖份子,大家就不需要互相防備。相信大家認同生命是很寶貴,正如影片中加插美國特勤隊領導麥克•班寧的太太生了一個孩子。不過,世界和平只是世界大同的理想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