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自製萄式白烚馬介休及薯蓉青菜湯

最近見博客用萄國馬介休弄了一道菜,所以特別從網上食譜弄了另一道馬介休菜-萄式白烚馬介休。另加萄式薯蓉青菜湯。


食材(1-2人份量,視乎馬介休大細)
馬介休一塊(大的話可切件)()
洋蔥半個(切件或切成圈
紅蘿蔔1個切件
椰菜半個切件
橄欖油適量
全蛋1-2(先用水烚熟再切片)

製法︰
1.     馬介休要先浸過夜,換上清水再浸(售貨員說浸三小時左右,期間要換水。我浸了4小時,結果也很鹹,所以浸耐些及換水。有些食譜甚至寫浸水一天)
2.     2次浸的水別倒去,備用作煮馬介休及配料用。
3.     把適量橄欖油落到一煲清水先泡最難煮軟的配料如紅蘿蔔、馬鈴薯,煮到半熟把馬介休、椰菜及洋蔥放入鍋中,倒入第二次浸馬介休的水,再加冷水,之後將整鍋煮熟。
4.     水滾後可轉小火,把椰菜、洋蔥、馬鈴薯及紅蘿蔔煮軟即可。
5.     上碟時可加入熟蛋、橄欖油,甚至黑橄欖上面


萄國馬介休在香港似乎難找,我買了西班牙貨。
地址︰中環利源東街131Fiesta
網址︰http://www1.fiestafood.com.hk/showroom/model/T0003/templateProductDetails.do?ParentId=1000000330083¤tPage=1&editCurrentLanguage=1141807810602&webId=1141807810600&productId=1000000330393
 
至於薯蓉青菜湯亦很容易做。

食材(2人份量)

中型薯仔約200g(未到半磅) / (我用了濃湯寶雞湯)/ 白菜葉切幼絲 /橄欖油適量 / 葡國臘腸(chouriço) 適量 / 洋蔥半個切細粒 / 黑椒碎(隨意)

1 葡國臘腸切片;洋蔥切粒;薯仔去皮切粒;白菜洗淨,去水份,切去白色莖的部份,菜葉切幼絲。

2 白色白菜莖與濃湯寶雞湯加水煮至莖至軟身,不要莖。再放洋蔥和薯仔粒入湯煮沸,轉中小火,蓋煮至薯仔腍,待暖,放入攪伴機打滑。(煮後覺得水份不足可加添)

3 把薯蓉湯放回鍋內,放入菜絲,中火煮沸和熟即可,以鹽調味(由於用了有鹽雞湯而不是清水,最後沒有下鹽)

4 把適量葡國臘腸片放在湯碟或碗內,放入青菜薯蓉湯,讓湯的高溫迫出葡腸的油香,淋上橄欖油。

同樣找不到葡國臘腸,改用西班牙臘腸,味道相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