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King and Country 推出第二次世界大戰英國兩磅反坦克炮(北非戰爭)


King and Country 在三月份將戰場轉至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北非。其中一款將會推出的是40毫米兩磅反坦克炮(Ordnance QF 2-Pounder)

它多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法國及北非戰爭使用。1938年起用於皇家炮兵。早年的西歐戰事,它由皇家炮兵用於步兵師(Division)的反坦克兵團(regiment)及裝甲師的反坦克/防空兵團。德軍將在比利時及在法國戰爭取獲的大炮轉作己用,稱為4.0 cm Pak 192 (e) 4.0 cm Pak 154 (b)e是指英國,b是指比利時。

由於英國延遲生產六磅反坦克炮,在大部份的北非戰事,英軍都使用兩磅反坦克炮配合25磅大炮-榴彈炮(Gun-howitzer)。由於在沙石環境難以拖行此反坦克炮,所以後來與六磅反坦克炮一同改以貨車運輸,亦為了方便使用及增加機動性,英軍多直接在車上進行作戰。

 由於德軍的戰車裝甲不斷提升,所以在1942年後轉為在戰場使用六磅反坦克炮,但仍有少量兩磅反坦克炮一直使用至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1942年中期後,兩磅反坦克炮多用於英國本土或在東南亞對抗日軍以輕裝甲防衛的坦克。一些兩磅反坦克炮也安裝在裝甲車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