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King & Country 製作的第二次世界大戰英國25磅野戰炮

King & Country 早年曾推出二次大戰英國25磅野戰炮微型玩具。2013年再次重推。英國25磅野戰炮是英國二戰常用的野戰炮及榴彈砲。它的出現取代了第一次大戰常用的18磅大炮及4.5吋榴彈砲。它直至1960年代仍然使用,有小量一直至1980年代用作訓練用途。


由於兩次大戰之間經濟蕭條而令研究資金減少,最後以18磅炮的炮架,裝上3.45吋炮管以發射25磅炮彈。

 在二次大戰初期,曾以有履帶的Light Dragon6輪軍車Morris CDSW拖送大炮。後來改為通常以4輪軍車Morris Commercial "Quad" 來拖送此炮及拖大炮的前車(limber)。此軍車曾有一萬輛出廠。


二戰時期,此野戰炮常用於英聯邦及殖民地英軍步兵及各類裝甲師。每一步兵師有7225磅野戰炮,分成三個野戰炮團。裝甲師則有兩個野戰炮團,其中一個野戰炮團是自走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