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太古坊舉辦「尋找港島東的故事」


太古集團在香港開埠初已立足香港。其中,東區是它一個重要的發展地點。今天不少的物業都在東區鰂魚涌一帶。




太古地產愛心大使最近於鰂魚涌太古坊(Taikoo Place)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尋找港島東的故事」展覽,以文字、歷史圖片和收藏舊物,展出同名書籍《尋找港島東的故事》所記載15位長者在港島東的生命旅程,帶領觀眾穿梭半百世紀的社區變化旅程。


太古地產常務董事何祖英在展覽揭開序幕,與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總監(耆年及藍三角運動)潘廣輝、協辦機構太古小學和香港小童群益會的代表、受訪的長者和參與的義工,一同出席開幕儀式。



「港島東是太古的業務發源地,對太古具特別意義。」何祖英在開幕致辭中說。「太古地產愛心大使為書籍和展覽所投放的時間和努力令我感到十分驕傲,此計劃不但能把這個社區的重要歷史變遷記錄下來,亦提供了一個平台讓參與的義工建立跨代友情,把港島東珍貴的人情往事承傳給下一代。」


潘廣輝說:「我們非常榮幸能與太古地產愛心大使自2009年開始一同推動社區共融計劃,關懷弱勢社群。透過彼此策動和合作,洞察社區脈搏和長者需要,推動鄰里間互助守望的精神。」

《尋找港島東的故事》由一個跨代的義工團隊合力著作,包括太古地產愛心大使、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明儒松柏社區服務中心的長者義工、以及一群來自太古小學和香港小童群益會的小學生。他們利用逾半年作家訪、筆錄及資料搜集,把長者的口述歷史結集成書。

由即日起至726日,「尋找港島東的故事」展覽於每天早上9時至晚上8時假太古坊林肯大廈有蓋行人天橋開放予公眾人士參觀。到場人士可以免費索取《尋找港島東的故事》書籍。







雖然展覽的內容不多,但至少展覽保留了一些居民對東區的回憶,亦可以作為大家初步認識東區,特別是太古集團在鰂魚涌早期發展的起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