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從街道建築找歷史: 沒有街牌的銅鑼灣厚誠街


世事如奇,香港街道都可以沒有街牌。最容易找到的是銅鑼灣的厚誠街 (Houston Street)。地圖上你可以找到它的位置,但因沒有街牌現場找找看反而未必找到。

 

這條街位於銅鑼灣,其實更多人認識及稱為銅鑼灣食街。厚誠街北接告士打道,南接京士頓街,與兩旁的百德新街及加寧街平行。由於是一條私家街,可以任由業權人使用,連車輛也可以禁止進入。厚誠街一帶於1980年代開始成為了食肆的集中地,當時便已有「食街」之名。記得以前食街曾安裝小型嘖水池。隨着1990年代該處被恆隆地產包裝成「名店坊」,部份店舖變成了名牌服飾店,剩下來的食肆也改為走較高檔的路線迎合「名店坊」的主題。現時厚誠街一帶共有約20間食肆,提供各地菜式。

3 則留言:

  1. 小時候,媽媽經常帶我去維園也常行經過於此!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常常經過但很少走進去,還是富天然光線的地方較易吸引我。

    回覆刪除
  3. soldier:經常去,但而家先知個街名。Di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