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從街道建築找歷史: 以香港島北面海角為名的北角街



北角街 (North Point Street) 名稱來自地理上的「北角」。從地理型勢來看,北角位於香港東區,是香港島的最北的地區,在未填海時曾為一個海角。與堡壘街一樣政府在1933年7月28日名命此街
 


 

從北角和富道望向北角道。(2012年拍攝)

從北角英皇道交界望向北角道

北角位處香港島北岸,北臨維多利亞港,發展至今,已形成了一固定範圍。西起油街、東至英皇道及民新街交界。包括港鐵站炮台山站、北角站及部份鰂魚涌站的範圍。炮台山則是北角南部一小山丘,該處一帶自古亦隸屬北角區內。英皇道及民新街交界以東為鰂魚涌區。




位於北角道與和富道交界的和富道64-66號及和富道16號蘇浙大廈,14A-14C號嘉雲樓。(2012年拍攝)
1915年的香港受九龍地圖。香港島右上方可看見北角 (North Point),外形像港島最北方突出的一海角。當時北角一帶沒有甚麼發展及市民居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