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我拍照,所以我存在




大家寫Blog 的朋友,能數年堅持到現在而沒有離開,實在難得。記得在寫Blog 的高峰期,經常看見香港人在不同的地方、食肆,不停地影,上載上片。


 


今期雜誌《飲食男女》,作者梁文道談起拍照寫Blog這文化意義。相片是寫Blog 與文字相輔相成,太著重相片反而不是真正表達對事物的感受。


7 則留言:

  1. soldier:
    我亦在《飲食男女》剛剛睇到哩篇文章,好認同梁文道先生所講,話題就喺由相片開始,有時一張相能抵千詞,但過份咗就不好喇!!
    Diy

    回覆刪除
  2. 寫blog有三種人, 一種是用來發洩情緒,這種人文字會較多。一種是記下個人生活點滴作日後回憶的驗証,這種人的相和文字相約。第三種人寫blog 是為著揾食,每寫一單食評或親身體活動也有錢或禮物收,這種人的文字較細膩。

    對我而言,寫blog 是記下生活點滴,作農夫的筆記,舒發情緒的地方。遇著不平時在blog 上說閙閙便算,遇著開心事也要記下。總括而言,寫blog對我來說是消遣。

    回覆刪除
  3. 噢!地利 Oh!tria23/4/12 02:34

    啱啱search咗呢篇睇.

    回覆刪除
  4. 人係己食為先 每天食 兩 欵 一世食不完 有好多食神都想 小食多知味 哈哈。

    回覆刪除
  5. 火鳳凰自言自語26/4/12 22:53

    我寫網誌三年了,文化程度低,不得不用照片,否則一枝禿筆那能持續三年?

    回覆刪除
  6. pouring rain27/4/12 21:52

    說得很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