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香港藝術節2012: 如夢逝水年華





上星期日在香港大會堂看了聽了今年香港藝術節,以《如夢逝水年華》為名的音樂會。適逢今年是香港大會堂
50周年,所以香港小交響樂團葉詠詩在這個節目中,將與伍宇烈跨界合作,在拉威爾的經典作品《圓舞曲》中,音樂與舞蹈繾綣相擁,共同緬懷舊日溫暖時光。可惜我未能意會音樂會與大會堂50周年的關係。


 


緬懷大會堂和裡面曾有過的珍貴時光,音樂會特別選擇了拉威爾的《圓舞曲》(La Valse)作主打,更破天荒地安排樂隊先演奏一次純樂曲,然後再在最後獻上由伍宇烈編舞的《La Valse》。


 


我在聽西洋管弦樂配上舞蹈都是第一次,感覺就像置身於舞會中,讓聽眾更投入音樂會中,是新嘗試,但亦演譯得恰到好處。


 



在進場前及中場休息時,有舞者在大會堂大堂、音樂廳及舞台上做出一些動作,不斷提醒聽眾音樂會中有舞蹈演出。




音樂會另一首音樂是由小提琴演奏者庄司紗矢香與樂團演奏西貝遼士的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令人陶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