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從街道建築找歷史: 英資怡和洋行在灣仔的足跡(二) - 銅鑼灣敬誠街

敬誠街 (Keswick Street) 位於銅鑼灣,是一條單程路,一端連接邊寧頓街及禮頓道,是以怡和洋行(即今天的怡和集團)的要員占士.莊士頓.凱瑟克 (The Hon James Johnstone Keswick) 命名。



從銅鑼灣禮頓道望向敬誠街。 (2011年拍攝)




 


凱瑟克是一個來自蘇格蘭的大家族,幾代人到現在都有參與怡和洋行的管理。占士.莊士頓.敬誠的祖母是Jean Jardine Johnstone,即怡和洋行創辦人威廉.渣甸 (Scots William Jardine) 的姊姊。他在1870年來到遠東,26年大多數時間留在香港。1890年代至1900初擔任怡和洋行大班。他曾任定列局(即後來的立法會)議員及香港總商會會員。他與商人遮打在1889年成立置地公司。


 


他的哥哥 The Hon William Keswick 1855年來華及香港,在怡和洋行工作,並於1859年協助怡和洋行在橫濱成立辦事處。1862年他成為怡和洋行合伙人。1868-1887年擔任定列局議員。他於1886年轉往英國的 Matheson & Co. 擔任高級董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Keswick Fami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