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King & Country 第二次世界大戰法國海外軍團士兵

法國海外軍團(French Foreign Legion) 是法國一支專門軍事部隊,使用與法國其他軍隊相同的武器,有著同一信念。隊員來自不同國藉和種族,準備隨時為法國服務。
全體隊員本著團隊精神,建基於:1) 紀律及榮譽;2) 妥善達成工作的志向;3) 強烈的傳統以加強忠於過去。法國海外軍團的傳統表現於獨特的軍服、軍樂和軍歌、步操的節奏和軍團的儀式。
士兵服役滿3年可獲法國國籍。取得良好服務證書可申請取得法國居留。
法國海外軍團秉承中世紀為法國服役的海外軍隊傳統,例如波旁皇帝的瑞士衛隊、拿破侖的波蘭長槍騎兵。1831310日法皇路易菲利蒲(Louis Phillipe)成立了法國海外軍團。成員來自1840歲的參軍志願者。成立後即參與非洲阿爾及利亞的戰爭,然後是克里米亞戰爭,1859年的意大利戰事,1863年的墨西哥戰事。1870年軍團在法國作戰。之後亦參與了越南東京,蘇丹,達荷美,馬達加斯加,第一次世界大戰及第二次世界大戰。

今次的法國海外軍團士兵公仔是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北非戰爭。著名的戴高樂將軍檢閱法國海外軍團士兵。



戴高樂將軍


作戰中的法國海外軍團軍官。軍隊不少武器及裝備來自英軍。


向前推進的法國海外軍團士兵。


另一位向前推進的法國海外軍團士兵。


跪下開槍的法國海外軍團士兵。


站立開槍的法國海外軍團士兵。


開槍的法國海外軍團士兵。







3 則留言:

  1. 士兵是你買及塗的?
    [版主回覆02/15/2011 22:49:00]是現貨.

    回覆刪除
  2. Very nice France soldier's set! but i'll waiting for K&C a new Hitlerjugend  figure

    回覆刪除
  3. http://hk.myblog.yahoo.com/blackcross4/article?new=1&mid=78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