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梵蒂岡郵政發行加爾各答的德蘭修女宣聖郵票

相信大家都知道加爾各答的德蘭修女。現在在奧海城The Sky戲院正播放一套有關她故事的電影 “The Letter” 梵蒂岡定於今年94日舉行彌撒,正式列德蘭修女為聖人(Canonization of Mother Teresa of Calcutta)

 
為此,梵蒂岡郵政在92日發行以聖加爾各答的德蘭為題的一枚郵票。




有關的宣聖彌撒在94日香港時間下午430分作全球直播。在youtube Vatican 頻道可以收看。
 
聖加爾各答的德蘭生平:

她在1910年生於鄂圖曼帝國阿爾巴尼亞,18歲成為修女,之後去印度服務。1940年代初期,德蘭修女在聖瑪利亞羅雷托修女會中學擔任校長一職,當時印度貧富差距非常大,校內一片安寧,但校外卻滿街都是無助的痲瘋患者、乞丐、流浪孩童。
 
1946910日改變了德蘭修女的一生,也改變了成千上萬人的一生。她那天坐火車去大吉嶺,在車站看到一個乞丐不斷地說:「我渴……我渴……」這個情境不斷在她的腦海裏浮現。她回到修院後,感覺到神在呼喚她為貧窮的人服務,於是便向神師則來斯定艾森神父(Rev. Celeste Van Exem)和加爾各答的總主教佛迪南貝利耶(Ferdinand Perier)徵詢意見。

194827日,瑪利德蘭修女寫信給羅馬梵蒂岡的總會,請求許可她離開羅雷托修女會,專心為印度窮人服務。同年8月得到教宗庇護十二世許可以自由修女身份行善。1950年獲教宗批准創立仁愛女修會(Missionaries of Charity)。修女們的制服特色是白色配以藍色線條的印度女姓服裝sari。她自謙稱自己為天主的工具 - a small pencil in the hands of the Lord196521日,仁愛女修會正式被批准為宗座修會,德蘭修女從此可在印度之外建立修院。
 
 

1979年,為表彰德蘭修女為消除對和平造成威脅的貧窮及困苦所作的工作與成就,她被頒予諾貝爾和平獎。
 
她在199795日去逝。200310月,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把她列入天主教真福品名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