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英軍集郵服務將發行一款戰場首使用坦克紀念封


英國是第一個在戰場上使用坦克(MK.1)的國家,當時的坦克主要是為了克服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西線戰場上僵持不下的壕溝戰局面。在201695日英軍集郵服務將發行一款戰場首使用坦克紀念封,並有特別郵籤。

「坦克」是英語「Tank」的音譯,原意為「大水櫃」,因為製造坦克是在極機密的情況下進行的,最初是因當時參與建造的工人誤以為他們在建造軍艦裝淡水的大水櫃(即"TANK"),而英國軍方為了在1915年首次使用坦克作戰之前對外保密。因此他們在送往戰場的坦克貼上「Tank」的字樣,並對外宣稱是它們是盛載食水和食物的容器,該名稱便一直沿用至今

但是初期坦克的表現差劣,可靠性差、底盤沒有獨立懸吊系統,十分不舒適,操控環境非人性化,造成官兵暈眩嘔吐、軍人抱怨連連,而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前,德國也開發出他們自己的坦克A7V步兵戰車加入戰場。只是在戰爭結束前並未發生多數坦克在戰場上對決的場面。

德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的戰果讓各國領悟到坦克的運用應該加以集中,以充分發揮他們的優點。而集中坦克使用之後,相對應的火炮支持,補給後勤和運輸系統都需要跟着改變,這些在戰爭中學習到的經驗徹底改變日後的戰場型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