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荃灣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荃灣中學暨制服團隊升旗禮暨步操

到了每年9月中至10月,香港各區都會陸續舉辦不同的國慶活動。地區活的主辦單位,大致來自各區區議會、親中及親建制組織或親建制政治組織。
 

由於場地問,只有少數區會舉行升旗禮。荃灣便是其中一區。今年在924(星期六)在沙咀道遊樂場舉行。

是次升旗禮是第8年舉行,參與升旗禮及步操者來自區內幾所中學學及制服團隊,有民安隊少年團、民安隊銀樂隊、交通安全隊、紅十字會青年團、香港童軍、女童軍及第一年參加的少年警訊荃灣會所。相信少年警訊為參加是次活動為會員制作了制服。

 
 
 
 

升旗前是進行總綵排。而升起的國旗區旗也只用純紅色旗幟代替。

 


正式儀式開始,由運房屋副局長主禮。先是升國旗及由銀樂隊奏國歌。

 
 

然後由荃灣區議會主席陪同副局長檢閱中學生及制服團隊。

 

接著是主禮嘉賓致辭。

 
 
 

再由中學學生及制服團隊步操接受主禮嘉賓檢閱及離場。

 
 
 

民安隊銀樂隊進行步操表演及經過檢閱台接受主禮嘉賓檢閱,然後離場。

整個過程由民安隊領導及設計,是一英式步操及檢閱儀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