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2013年往悉尼去(預備篇)


減壓要放假,我不假思索,腦海出現悉尼兩字。剛好維珍有特價機票,所以「去馬」。不過,原來特價機票外還加燃油費機場稅,結果並不便宜。我與老婆兩人共收$12,566



悉尼是大城市,交通方便,手上有一份地圖已經可以四圍去,做個自由行者。香港的書店有不少介紹澳洲悉尼景點的旅遊書,總有一本適合你參加自由行。



澳洲仍然要求香港人申請旅遊/商業簽證,不過現在已經可以經網上申請無標貼簽證,較我早年去澳洲要親身向領事館申請簽證方便得多,即日申請便即時知道結果及立即從信用卡過數,收費$20澳元。無標貼簽證,即不須要在護照上貼上有簽證資料的貼紙,航空公司及澳洲有關出入境部門可以從你護照號碼透過電腦知悉你的簽證資料,你只須記下網上申請的號碼,作不時之需,不須像去台灣要從電腦列印「入台證」攜帶入境及出境。澳洲簽證網址:
https://www.eta.immi.gov.au/ETA/etas.jsp

訂澳洲酒店就可以找一些訂酒店公司網站,例如:Priceline.com Hotels.com。多看幾間你便可以從同一間酒店找出收費較平的一個網站訂房。記得列印訂房文件攜帶到外地旅行。訂一些毗鄰市內火車站的酒店相信會更方便遊覽,今次我的酒店是位於 Kings Cross 火車站附近的酒店。我十多年前跟旅行團亦是住這間酒站。

 


消費方面,每人$800-$1000澳幣相信已經足夠。


 


待我回來再介紹今次旅程。


3 則留言:

  1. soldier
    恭喜你上咗人氣blog榜
    與有榮焉
    Diy
    [版主回覆05/11/2013 10:08:36]I came back to Hong Kong.
    [路霸回覆05/03/2013 01:20:50]soldier
    旅途愉快
    Diy

    回覆刪除
  2. 噢!地利 Oh!tria3/5/13 02:02

    Have a nice trip!
    [版主回覆05/11/2013 10:08:11]I came back to Hong Kong la!

    回覆刪除
  3. Bianca@Achievers Company Limited8/5/13 10:55

    自由行的話悉尼的確是個好選擇,在市中心是可以說中文的
    找到特價票不錯呢~
    如果能邊去旅行邊賺錢就更好了
    [版主回覆05/11/2013 10:07:44]你好, 在市中心除非到唐人街, 對澳洲老外還是要講英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