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尖沙咀1881的隆濤苑點心

在香港這個美食大都會,自助餐或日式放題多的是,但中式點心的任點任食,實在太少了。要講食物精緻、吃得滿意、環境舒適,我會推介位於尖沙咀1881的隆濤院。

它位於
1881的酒店內,內裡以中式佈置,環境清雅,侍應均穿上中式唐裝,一改去酒樓飲荼都是周遭食客高談闊論、經常發出杯碟碰撞聲。自己也變得高雅。


食品方面,自然是用料優質、買相精緻。食品分為幾大種類:

1)
難得一見的涼茶(五花荼),為怕吃油炸食物的你先清一清喉嚨。


2) 香脆美點,絕對即叫即炸/焗,脆口又熱烘烘。


竹笙上素腐皮卷
- 腐皮夠脆口,餡料豐富。


皮蛋蝦筒以米紙包著蝦膠、酸薑及皮蛋去炸,味道出奇的夾。外皮沾滿香脆白芝麻,甘香。三文魚春卷雖經油炸,三文魚依然嫩滑,配合蝦膠,好吃。金絲燒鵝酥以炸芋角加入燒鵝粒、豬肉及菇粒,外形賣相一絕。生煎包,少了豐富的肉汁。


叉燒酥,皮香酥鬆脆,餡料飽滿。


生煎包,少了豐富的肉汁。叉燒酥,皮香酥鬆脆,餡料飽滿。

3) 各款即蒸點心,蝦餃、燒賣、牛肉球等以逐粒計算,不會造成浪費。



燒賣餡料的瘦肉比例高,相對健康,口感不肥膩。蒸排骨味道一般,過不失。豬膶燒賣是廣東壞舊點心,不過豬膶較硬。

其中絕對要一叫再叫的是香檳蝦餃
- 粉紅色的蝦餃,皮薄呈半透明而摺口靚,以糖水為餃皮上色,原隻鮮蝦以香檳調味,蝦肉新鮮爽口。沒有太多花巧,可以用「完美」去形容。


豉汁蒸鳳爪- 買相一般但鳳爪入味。

陳皮山竹牛肉球
- 將酒樓鋪底的腐皮變成包住牛肉球,鎖住肉汁,不過如果陳皮絲直接混在牛肉球中一起蒸會更帶出陳皮香。


鮑角滑雞扎- 加入鮑魚的雞扎,雞件滑,魚肚沾有豐富的湯汁,軟腍。



4)湯是媽媽愛心湯和雞蓉栗米羹。媽媽愛心湯即是老火湯。是日是赤小豆粉葛湯,夠火喉清甜。雞蓉栗米羹,味道偏淡、中規中舉。




5)即製腸粉四款。蜜汁叉燒腸粉

6)主食是菜甫肉粒炒飯和干燒伊麵。不過,我們兩人太飽了,沒有落單。
 


7)
甜品。芝麻卷- 香港人又稱為「菲林卷」,現在大多數酒樓都不做了。口感先煙韌,黑芝麻味香濃。炸馬蹄條,即煎馬蹄糕的變奏,口感完全有分別,亦避免要吃一大塊馬蹄糕的油膩感。煎堆細細個,一人一口,香脆。


豆腐花香滑,紅豆沙相比下暗然失色,不過可以來一個「紅白兩溝」。黃糖另上。
星期一至五收$190再加一,星期六及日收$230再加一。


2 則留言:

  1. 款款點心整得好精緻,份量好少

    回覆刪除
  2. Catherine9/6/13 22:20

    點心個樣好吸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