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2013悉尼7天遊:第5天遊 Royal Botanical Garden (皇家植物公園), Government House, 市中心



今天到 Royal Botanical Garden 及市中心遊覽。我們坐火車由 Kings Cross到達Circular Quay 火車站。



雖然有雲,但仍然充滿陽光。




然後我們步行到 Royal Botanical Garden遊覽。綠草如茵,十分舒服。






 


公園一個應該去的是 Government House。它由建築師Edward Blore設計,他亦有份設計英國白金漢宮。它曾是英國派駐澳洲總督的官邸。澳洲成立聯邦制及有總理後,官邸改為英國派駐新南威爾斯省的總督官邸。1996年開始政府交由 Historic Houses Trust管理。入場費全免,官邸室內只會在星期五至星期日由早上10.30am-3.00pm開放作導賞團半小時一場。門票在正門的守衛室派發。


 


Government House 亦會用作官式活動式招待國家元首到訪。是否不開放可先瀏覽以下網址:http://www.hht.net.au/museums/government_house




這是後門,步行3分鐘才到正門。







Governemnt House 是歌德式建築。














雅致的門廊,牆上雕有不同的徽號。








官邸外的花園。













外國的花園歡迎大家走上草地,而當地人亦大多自律,不會任意破壞草地。香港政府及市民仍未學得到。




當年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訪問上岸的地方,有一紀念牆。



Mrs Macquarie’s Chair 是當年總督 Lachlan Macquarie 為愛妻望海而安排技師在大沙石雕琢出來。





Royal Botanical Garden是同時拍攝悉尼歌劇院及悉尼大橋的最佳位置。
 




公園望向海軍船塢。








公園的椅是可以捐贈的。




這位於 Circular Quay 的英國國旗是英國人登陸悉尼的位置。






今天終在 Circular Quay 一個商場的food court 吃到中餐碟頭飯(Au$7.5一碟)。






飯後行行市中心。






市中心Martin Place






市中心LV店。




澳洲第一間的Apple Store 專門店就在悉尼市中心,吸引了不少想免費上網的Apple 友入店內上網。幸好店內有空間,而職員亦沒有阻止。





位於Kings Cross Darlinghurst Road 的 Sugarmill 晚餐有Au$10牛扒,抵!


香港申訴專員最近指食環署沒有嚴謹處理食肆非法佔據店外空間,但又有市民不希望香港失去此特色。反之,悉尼人守法,休市後會收起枱椅及清潔場地。


2 則留言:

  1. soldier
    天氣真好!
    哈!你去咗幾日就咁想食番中菜
    Diy
    [版主回覆05/14/2013 01:24:47]日日食包喎,又唔係便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