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2013年悉尼7天遊;第4天遊 Hunter Valley (獵人谷) 品酒



來到悉尼,不少人都會參加周邊景點的一天團。Hunter Valley是其中一個不可錯過的觀光地方,尤其是你愛喝紅、白酒!我早在十多年前參加香港旅行團已有一個當時較新的行程參觀 Hunter Valley 酒莊品酒,但當然旅行團行程急趕,不能暢快感受當地的悠閒氣氛。



由於我不懂駕車,最方便的方法便是參加 1 day tour。出發之前看過網上博客介紹,結果選擇了 Kangarrific Tours Hunter Valley Wine Tour,並在出發到澳洲前預先在網上登記付款。



當日的行程很簡單,首先一早導遊Sam人公司負責人)駕車來到Kings Cross接載我們,之後再陸續在悉尼不同地方接載其他的「團友」。早上的悉尼避不開塞車,因此我們還以為他忘記了我們,打了電話給他才知他人在途中。我們一團共10人,有一位坐輪椅及一個嬰兒,所以在訂團時最好一併通知阿Sam,他會作好預備。



由悉尼往Hunter Valley都要花上兩個多小時,Sam 會在車上播放音樂,並會配合所到之處,照十分周到。











第一站是到Walkabout Wildlife Park。這裡的Emu鳥和袋鼠到處走。進入Walkabout Wildlife Park之前,導遊Sam和公園的導遊小姐都有跟我們講解一下,可以親近小動物,可以摸摸牠們,但不可以觸摸牠們的頭和面。除了Emu 和袋鼠,還有一些受保護的小動物,牠們有特定位置居住不能到處跑,比如樹熊和蛇!由於當日樹熊因交配影響心情,大家都不能抱著樹熊。




公園為我們準備了一點餅乾、咖啡及茶,休息一會後再前往下一站 Hunter Valley Chocolate Company,路程花上約1小時,臨近到達之前,Sam為我們準備了《朱古力獎門人》的歌曲。廠方為我們預備了一些朱古力可以試食。這間朱古力廠有很多香港少見的款式,如辣椒朱古力。如果不是送禮,可以購買一些出品品相不合要求的「次貨」朱古力,價錢會便宜一點。


購買的朱古力。





 


第三站是Tin Solider來到酒廠,門口放了一個士兵公仔供拍照。大家都坐在預備好的枱四周,等待著酒廠接待人逐一介紹美酒。如果有喝酒習慣的人都知道,又紅酒又白酒,再有甜酒,老婆酒量淺已經有點醉。哈,仲有幾站試酒喎!

大家要知品酒時都有一個容器供大家「倒酒」,遇上不是自己口味的酒,無需迫自己全部喝下。


離開前,導遊Sam給我們餐單預先選定一下食物,方便我一到步便可以取食物。






第四站是Tempus 2。它集飲食和試酒的地方。我們的食物是漢堡包及warp。這就是澳洲人常吃的食物。





吃完飯可以繼續試酒及大家一起試食芝士。




第五站是Wynwood Estate。負責人見我們喜歡喝白酒,都不停介紹白酒及甜品酒。這安排對我們吃飽午飯的人實在不錯。我們最欣賞的是一款Rosé Moscato 的酒加了青檸後,那清新、酸中帶甜的感覺留下深刻印象。不過我們已買了幾支酒,所以沒有再買此酒。






第六站是Potters Brewery ,是Hunter Valley 唯一的啤酒廠。只需要AU$3 便可以享受兩杯啤酒。



大約下午4時我們便回程返回悉尼。Sam非常細心,在旅程中已了解大家居住酒店,並逐一把我們送到酒店門口。





這就是在悉尼買的酒,左面4支是在Hunter Valley 買,右面的紅酒在悉尼機場買。


既然回到酒店,我們決定往 Victoria Street (維多利亞街)南面走,終於找到這間泰國菜館。我們點了一個小食、一個炒河粉和一個炒麵。小店的生意不錯,更有人自帶紅酒來喝。





小食像腸粉/越南粉卷,沐上甜的醬汁。




牛肉炒河粉,下了很甜的醬油,我們不太接受。



雞肉炒麵,味道都較甜,但可接受。


 


但有一樣我們不能接受的是開房式廚房,當關了大門,隨著廚房運作店內即油煙密佈。




 


15 則留言:

  1. soldier
    朱古力外型差啲無問題,味道ok就得
    食咁耐泰菜都無見過個舊嘢!
    Diy
    [版主回覆05/14/2013 01:22:56]或者是越泰混帳餐廳!

    回覆刪除
  2. 欣欣媽媽15/5/13 07:06

    恭喜!恭喜!上咗人氣榜.藍天白雲超舒服,風景好靚.全部嘢食好正.
    [版主回覆05/15/2013 15:35:04]係5月1日,多謝。

    回覆刪除
  3. so beautiful and happy trip

    回覆刪除
  4. 可愛誠俊哥15/5/13 10:08

    我都諗緊下個月可能去SYDNEY行一轉,見到你果BLOG寅係合時~~

    回覆刪除
  5. 嘩, 隻樹熊好可愛呀
    [版主回覆05/15/2013 23:16:59]其實當日的樹熊特別精神,因交配受情緒困擾.

    回覆刪除
  6. Molly 公路之星15/5/13 15:05

    我都未去過HUNTER VALLEY~有機會都要去去~
    [版主回覆05/15/2013 15:30:03]如果你喜歡紅/白酒不可錯過。

    回覆刪除
  7. StoryTeller15/5/13 19:13

    1 day tour原來都可以好好玩喎,多少錢架?
    [版主回覆05/15/2013 23:04:10]上面比埋個公司名你, 你咪search 一下啦.

    回覆刪除
  8. 哈哈,我下下篇就會講Hunter Valley,真巧!

    回覆刪除
  9. 恭喜Soldier上EDITOR'S PICK^0^/

    回覆刪除
  10. 捌拾後17/5/13 13:33

    好想見下真既樹熊,抱一抱它~

    回覆刪除
  11. i like this trip

    回覆刪除
  12. Mr & Mrs Leung5/6/13 15:11

    好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