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跟團遊印度2012: 喀什米爾(一)


在喀什米爾的第一天,我們先參觀蒙戈爾花園 (全名是 Nishat Bagh Mughal Garden)。它位於達爾湖 (Dal Lake) 的東邊,近斯里納迦市 ((Srinagar City)。它是喀什米爾河谷第二大的蒙戈爾花園。其實在印度、巴基斯坦、尼泊爾都有蒙戈爾花園。


蒙戈爾或稱莫臥兒帝國(1526年-1858年),是帖木兒的後裔巴卑爾南下入侵印度建立的帝國。「莫臥兒」意為「蒙古」。在其全盛時期,其領土幾乎囊括整個印度次大陸,以及中亞的阿富汗等地。該帝國的官方語言是波斯語,但是統治者是有察合台汗國的蒙古貴族血統的突厥人,信奉伊斯蘭教。Nishat Bagh 意思是「快樂的花園」。


喀什米爾蒙戈爾花園。




喀什米爾蒙戈爾花園。可惜正進行噴水池部份的維修。



喀什米爾蒙戈爾花園。維修中的噴水池甚麼水也沒有。


噴水池部份在維修。


回教建築的尖拱形圖案



花園中央的盡處是當年皇帝居住的小屋。其他的臣子及待從則是扎營住在不同層數的平台草地。



花園在冬天沒有花,樹沒有綠葉,一片孤寂


一張從網上找來的黃昏照片讓大家感受一下原本最美的一面


地氈廠其實不少地氈是由商人向各地農村婦人收購





香港居住的地方有限,而且天氣潮濕,最後只有一位團友購買地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