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跟團遊印度2012: 愛加拉的泰姬陵


泰姬陵,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蹟之一,處於北方邦愛加拉拉,是莫臥兒王朝第5代皇帝沙賈汗為了紀念他已故皇后姬蔓·芭奴而建立的陵墓,竣工於1654年。被譽為「完美建築」。


 


歷史上對姬蔓·芭奴的記載不多,她喜歡在庭院觀看大象表演和鬥士的打鬥。入宮19年,苦於多孕,生有八男六女,1631617日姬蔓·芭奴在第14次生產中,不幸感染產褥熱,死於南征的軍營中。臨終前向皇上要求了4個承諾,其中一項便是為她建造一座美麗陵墓,並要求他不能再娶。沙賈汗同意她。1632年陵墓開始動工,1653年泰姬陵(Taj Mahal)竣工。


 


泰姬陵建築的材料是從印度各地和亞洲,以超過1000 頭大象運送這些建築材料, 綠松石來自中國西藏,青金石來自阿富汗,玉和水晶來自中國,碧玉來自旁遮普邦,而藍寶石來自斯里蘭卡還有瑪瑙來自阿拉伯。共有28種寶石和半寶石鑲嵌入白色大理石。泰姬瑪哈建物高250英尺,佔地約17萬平方公尺,南北長580米,寬305米,有前庭、正門、莫臥兒花園、陵墓主體、清真寺。


進入泰姬陵範圍的正門及售價處


非常嚴謹的安檢只允許帶小型攝錄機(需額外收拍攝費),照相機,和手機。只可攜帶約A4大小的袋。大袋及背包一律不可攜帶進入泰姬陵。另外要男女分開排隊搜身及進行金屬探測。








早上霧鎖泰姬陵。看不見盡頭。留意沿路會有印度人教人影相、幫你影相、甚至充作導遊。不過他們是向你拿服務費。有善良的團友因而中招而付錢!




左邊的回教廟



泰姬陵主建築外的地面裝飾



警察駐守泰姬陵




中央墳墓部份不可拍照


泰姬陵主建築的花飾






右邊的回教廟


進入主陵需要脫掉鞋子或穿上鞋套



當日中午霧仍存在


接著參觀大理石廠。工匠在老闆不留意時會把自製飾有顏色石的八角形大理石石片各遊客兜售。


少不了利用大理石製作泰姬陵擺設


示範透出燈光的大理石泰姬陵擺設



酒店印度式自助午餐


酒店自助午餐甜品



酒店外貌。


酒店建於1961年

2 則留言:

  1. 裕安玲子18/1/12 01:21

    Hi Soldier 兄, 這裡不愧為印度最出名的古蹟...... 加上如此淒美的愛情故事....... 你的喀什米爾之行及愛加拉之行是一次還是兩次的行程呢 ? 看來天色十分昏暗呢 !
    [版主回覆01/18/2012 08:52:47]同一行程. 昏暗是因為有霧加上印度人在冬天會燒木及樹葉等生火取曖.

    回覆刪除
  2. 噢!地利 Oh!tria23/1/12 22:44

    咁大霧有d掃興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