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跟團遊印度2012: 齋浦爾的城市宮殿及手工藝品廠

城市皇宮位於齋浦爾舊城中心,是印度保存得最為完好的古跡之一。皇宮是拉賈斯坦城邦臣服於莫臥兒帝國後,於1728年由瑪哈拉納.傑.辛格二世 (Maharaja Jai Singh II) 興建的宮殿,現在齋浦爾藩王去逝後,由於沒有兒子繼承,改為希望由其外孫繼承,在印度重男輕女的社會,其家族成員仍在爭議此事皇宮由多個宮殿組成,單是城門就有8個之多,建築奢華,幾乎佔了舊市街四分之一面積。不過隨著皇朝沒落,皇宮某些部份早已經出售







城市宮殿的建築混合著拉賈斯坦和莫臥兒的風格,宮殿部分地方改建成博物館。博物館內收藏當時齋浦爾國王使用的精致用品和珍寶,分為軍事收藏館、皇家用品館、紡織品館等。展館內嚴禁拍攝。





















皇帝私人大廳廳內裡擺放一對世界上最大的銀瓶,這個瓶子曾用來運載恆河聖水給1902年遠赴英國參加愛德華王子加冕的印度皇子飲用。











不同年代齋浦爾統治者的印章。








博物館收藏大量兵器。





這裡的廣場還有四座代表四季的門口,最令人覺得漂亮的就是這座孔雀門,畫風精細,在陽光下,孔雀展翅的美令人目不轉睛。

















瑪哈拉納.傑.辛架二世 (Maharaja Jai Singh II) 畫像


齋浦爾手工藝品廠


1 則留言:

  1. soldier:哩度真喺維修、管理得幾好,比印度其他啲宮殿靚好多!Diy
    [版主回覆01/19/2012 15:06:49]個皇族仍在此宮殿居住, 自然有一定保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