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歲月神偷

歲月神偷在柏林影展獲獎實在是香港人的光榮。影片是由一群青年觀眾投票選出,可見故事所帶出的訊息引起大定共嗚。故事發生於五六十年代的香港,正正是普羅市民靠一雙手生活的年代,沒有勇毅和信念,難以在事業上作出突破,甚至生活。或許現今年青一代正正是缺乏了一份生活向前有目標的信念,所以這部電影喚醒了他們。


當電影上映,相信不少香港人都會自動科款去看。香港人多多少少都比較現實,接受即食文化,不太喜歡看沒有娛樂性的文藝電影。他們希望從電影中獲得觀能上的滿足,有多少香港人會喜歡看要用腦不停思索的電影呢?或許是香港人生活節奏太快,又長年習慣一些節奏明快的電視劇。如果電影是先上影後參展,我可以保證票房一定比「72家租客」一星期票房收入差。社會及刊物上亦只會有一時一刻的talking point. 幸好主角是任達華和吳君如而不是「天水圍的日與夜」的陳麗雲、鮑喜靜,至少年青人都會知道是誰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