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3日 星期二

一個世紀的人生

 




近一年來不少香港人熟悉的公眾人物都離我們而去,令人遺憾。其中與香港有點關係就是英國皇夫愛丁堡公爵菲臘親王。

他可謂失世皇子,本是希臘王子,但在他還只有18個月大時,他的家人就因當時希臘不穩固的政治局勢而被流放出國。1939年加入英皇家海軍服役。

​他曾四度訪港,1945年以皇家海軍參與香港重光、1959年個人訪港、1975年及1986年與女皇一同訪港。香港可以說是其中一個皇夫較多接觸的地方。


縱使2021年是英女皇95歲壽辰,本土將有一些慶祝活動(因英皇室有30天衷悼期,現在相信會取消),但同年6 月亦原是菲臘親王100歲大壽的日子,多少會有一點慶祝活動。屬於英皇室領地的人島 (Isle of Man) 亦提早在331日發行一張皇夫一個世紀的服務紀念郵票版張,上面有他不同時期的生活照片。不過因他的去逝,成為了一件美中不足的事,亦令郵票版張成為他一生一個總結。

 

如對這款郵票小版張有興趣,可以到人島郵政的網頁購買:https://www.iompost.com/stamps-coins/collection/our-royal-collections/hrh-prince-philip-the-duke-of-edinburgh-a-centenary-of-achievement-and-commitment/

 

郵票小版張雖然限量發行3,000張,但因上面只用曾發行的菲臘親王郵票,並非發行新郵票,又因世界集郵者人數不斷減少,所以現時仍有存貨發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