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上環的五樓廚房

星期六到了位於上環文咸東街22-26號柏廷坊的五樓廚房 Fusion 5th Floor Friendly's Kitchen 吃午餐。
 

Fusion 就是不是傳統菜式,混合而要mix and match 是不容易,食家蔡瀾亦如此說。

先來餐廳佈置已經是fusion。西式裝修卻掛上以卡通式表達的中式人物畫,其中有穿肚兜的婦人與兒子。

我點了椰菜花湯、巴馬火腿帶子扁意粉。






老婆點了蘋果油醋沙律和烤美國極黑豚肉排配黃瓜沙律炒米線佐越式汁。其餘主菜可選煎紐西蘭野生魚、數款澳洲和牛、法國黃油走地雞、羊架配咖喱或數款意大利麵條。

湯是正路煮法,中規中舉。蘋果油醋沙律加上少許芒果汁,很配合,味道不錯,不過老婆認為沙律存放溫度過低,影響入口時的感覺。

麵包是自製,很香口,待應特別走來介紹,無他,星期六12時半只有我們一張枱客人。

巴馬火腿帶子扁意粉中,帶子新鮮,巴馬火腿不是原片薄片而是曾油炸的細少薄片,反而我不喜歡,影響口感。意粉彈力適中,汁配合得很好。

烤美國極黑豚肉排配黃瓜沙律炒米線佐越式汁,黑豚肉有部份位置烤得焦燶要扣分。炒米線較油膩。而老婆吃不出甚麼越式汁味道,又次扣分。

服務方面,待應竟然要求老婆繼續用吃沙律的叉來吃主菜,哪有此可能呢?
 
總體來說,以中環地區,食物及服務仍有很多改善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