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歲月情懷-澳門舊照片珍藏展

最近放假去了澳門,再次投宿澳門旅遊學院的望廈賓館。為慶祝旅遊學院成立二十周年,該院誠邀五位本地著名攝影家迪亞士、唐嘉(區志強)、歐平、鄺耀林及譚啟漢先生舉辦「歲月情懷-澳門舊照片珍藏展」,冀大眾能藉此欣賞澳門的昔日影像,在緬懷過去的同時,展望未來。






近年澳門經濟騰飛,發展一日千里,城市面貌亦快速換妝。曾經盛極一時的傳統行業,如漁業、造船、炮竹等已逐漸式微,甚至不復存在;而建築物的遷拆、海岸線的變化、新行業的興起等,亦對市民的生活環境影響至深。是次攝影展所精選的珍貴照片,是五位攝影家在六十至九十年代期間,利用細膩的鏡頭,走訪澳門大街小巷,記錄了建築物和街道的歷史軌跡,亦捕捉了生活中精彩的人文風景。展覽中一張張珍貴的澳門舊照片,除了作為影像記錄外,更是彌足珍貴的歷史資料。而攝影家精湛的攝影技藝以及崇高的敬業精神,亦同樣值得敬佩。




早年澳門社會比香港更接受親中共政府。中國國慶是盛大慶祝。


是次攝影展由即日起至1130日於旅遊學院教學餐廳及協力樓展出,免費入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