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元朗祖凡尼意大利餐廳

有時有歷史的老餐廳反而是跟不上時代的步伐,不思改進,甚至退步。元朗的祖凡尼意大利餐廳便是。


今天吃午餐,入內後十年如一日侍應沒有笑容的冷淡叫客人坐下。有另一批5位客人進來,同一位侍應竟然叫他們坐四人位,(如何坐呢?)客人當然提出異議,侍應竟然叫他們從鄰枱取多一張椅,然後才不情願地去為客人取椅子。所以,如果光顧此餐廳,大家要忘記優良服務。



每張枱的紅色枱布都是沒有熨直,在淡黃的燈光下更隱約可以看見油跡。而我的那張枱布上更有碎屑,衛生成疑!




午餐點了牛尾湯和意式煎羊扒配意粉。先來熱烘烘的脆脆麵包,不過太脆反而吃得滿枱碎屑,我反而更愛一個鬆軟麵包。

牛尾湯有一點鹹味,但牛尾肉味欠奉,湯內只是一些很碎的肉碎和很碎的薯仔。有網上食評更毫不留情形容為「西汁加水,喝了兩口就不再喝」。我最近在澳門沙利文喝的牛尾湯富牛尾肉味有牛尾肉連骨,絕不欺場,可謂極品與垃圾的分別。

至於羊扒意粉,以一間「港式意大利」餐廳,意粉自然是港式茶餐廳的全熟,想al dente,是無可能,幸好有茄汁炒過有味道。配菜是最方便快捷平宜不用花心思的三色急凍雜菜。羊扒不要想是甚麼意式煮法,而且兩塊羊扒份量很細,亦見煎過火。汁醬不知是甚麼,但富酒味。


三十多年經營仍然不倒不外乎是自己擁有店舖,否則已經被市場淘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