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參與天主教香港教區三位輔理主教的祝聖禮儀

昨日下午三時,在天主教香港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行了三位神父成為輔理主教的祝聖禮儀。三位神父分別是李斌生、楊鳴章及夏志誠。

現場茶會外掛滿像徵梵蒂岡國旗的白色和黃色氣球。

輔理主教是真正的主教職位,主教代表,需由教宗同意任命,之前有神父擔任的「副主教」,純粹是教會工作上職位的分工,不是主教。輔理主教沒有主教繼承權,將來如果香港教區主教退休/不在位,他們三人其中一位也不可「升」為主教。只有助理主教(主教代表:指因教區牧靈之需要,協助教區主教的副手),一經祝聖為主教,當教區正權主教出缺時就有繼承權。

獲邀出席觀禮的聖公會香港教省各位主教、基督教教會代表及東正教香港都主教。(來源:公教報網頁相片)

不論祝聖神父、主教、樞機及教宗,他們進堂後都先伏在地上向上主祈禱。(來源:公教報網頁相片)

盤上的是教宗委任三位輔理主教的文件。(來源:公教報網頁相片)

 來自世界不同教區襄禮的主教。(來源:公教報網頁相片)

三位準備祝聖為輔理主教的神父。(來源:公教報網頁相片)

 宣讀及展示教宗委任三位輔理主教的文件。(來源:公教報網頁相片)

 輔理主教的祝聖禮儀也是彌撒,所以當中與行感恩祭及領聖體。(來源:公教報網頁相片)



四位主教繞場一周向信眾祝福。



禮成詠是改編的「聖三頌」,音樂來自梵蒂岡的國歌。







 禮成離場。

祝聖禮儀後的茶會。食物由明愛餐飲服務提供。食物全是烘焗,dry了點。


恭喜三位輔理主教,並願上主協助他們帶領香港的天主教信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