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尖東Sabatini餐廳

最近一個星期日我與老婆去了尖東帝苑酒店的Sabatini吃半自助午餐。那天幾乎座無墟席,辛好在當日早上預先致電訂位亦恰巧仍然有空枱。我在十多年前曾光顧一次,但對餐廳及食物已經印象模糊。
 






































餐廳是開業於1954年意大利總店的海外分店,佈置成富有意大利風格。

半自助午餐包括無限供應的沙律、冷盤、生牛肉、巴馬火腿、意式小吃(冷食)、冷盤海鮮,包括生蠔、長蟹腳、青口、凍蝦、西湯、麵包、意式魚生多士、芝士併盤。甜品也是無限供應,包括朱古力、各式精緻蛋糕甜點、啫喱杯、蘋果甘寶及麵包布丁。另外,每人可選擇無限添飲的橙汁或氣酒、半隻焗龍蝦、鮮茄海鮮幼麵或黑松露忌廉長通粉及自選一款主菜。
 

我點了燉牛仔肉而老婆點了豬柳作主菜。兩者也做得不錯,不過就不再見之前主菜配紅/白餐酒的安排。

二人同樣點了黑松露忌廉長通粉,雖然味道沒有驚喜,但長通粉能做到彈牙的感覺。

龍蝦肉的份量不少,肉質也不會焗得過熟。

海鮮冷盤品質新鮮便可以,其中半殼生蠔有鮮味及重海水味。意式小吃中規中舉,沒有太大的驚喜。

沙律是最簡單的蔬菜自配醬料,沒有甚麼水準可言。巴馬火腿所配的蜜瓜是租蜜蜜的,相信是特別挑選而不是那種未熟的無味品種。

生牛肉不是大家可以接受,就由我幹掉它吧。

意式魚生多士是一款很特別的食物,如何意式我也不能說出來。

忌廉湯做得很好,濃稠適中。





























甜品雖然是一般自助餐常見的款式,但出品見精緻。那方形拿破倫是必吃之選。

芝士不是華人飲食文化的一部份,所以在這琳瑯滿目的食品中自然被受冷落。不過三款芝士,特別是味濃的藍芝士味道不錯。

最後以一杯泡沫牛奶咖啡作結,滿足。還未滿足?可以向待應點一杯雪糕。現場三人樂隊會到每一枱表演唱歌或音樂,老婆反而不喜歡進餐時被聲音滋擾。以環境及食物質素,結帳二人合共$16XX,可以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