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King & Country 第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德軍Otto Skorzeny的指揮車


King & Country 最近發售第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德軍指揮官奧托·斯科爾茲內(Otto Skorzeny)的指揮車。指揮車以配合冬天作戰的突出部之役而生產。

奧托·斯科爾茲內生於奧地利維也納一個有長遠參軍背景的中產家庭。除了德語,他亦能操法語。年青時習劍撃,臉上留下刀疤,看起來令人印象深刻。1931年他加入奧地利納粹黨。1939年德國入侵波蘭後,他嘗試加入德國空軍,可惜失敗。於是他加入希特拉的近身衛隊Leibstandarte SS Adolf Hitler,成為納粹德國黨衛隊軍官。他曾在蘇聯的戰爭中受傷而送往維也納留醫治療。奧托·斯科爾茲內指揮最著名的行動是救出被意大利人推翻並囚禁的墨索里尼。墨索里尼那時被囚禁在易守難攻的山中旅館,但奧托·斯科爾茲帶領傘兵空降在相當狹小的空降場之上,在沒開槍的情況下迅速解除了意大利軍隊武裝,並且帶着墨索里尼成功逃出。

另一次成功的作戰則是在突出部戰役之前,奧托·斯科爾茲內手下的部隊扮成美軍,破壞道路橋樑,成功讓美軍感到相當困擾,甚至連盟軍指揮官艾森豪都被迫留在自己的司令部中避免被德軍特種部隊奇襲刺殺。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奧托·斯科爾茲囚禁一段時間之後被釋放,之後在西班牙度過餘生。

1 則留言:

  1. Soldier:
    多謝你的說明,拯救墨索里尼個幕,簡直喺納粹德國精銳傘兵的代表作!
    Di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