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港鐵何文田站開放日


1023(星期日)港鐵觀塘線何文田及黃埔站將會啟用。港鐵安排昨天舉行何文田站開放日。忠孝街B2出入口外有玻上蓋及巴士及專線小巴的停車站。參觀的人數並不太多。


 

何文田站位於忠孝街與漆咸道北之間的山脊,讓何文田邨、高山劇場、佛光街及紅磡一帶的居民都可以使用。

它亦是日後沙中線的一個轉車站,於是由馬鞍山及沙田過海往港島更方便,而轉列車往西九龍比在紅磡轉西鐵有多一個選擇。

 
車站有八層,上層是車站大堂,中層預留作沙中線。下層是觀塘線的車站。

 
車站最高層是位於忠考街的入口,另有架空行人天橋及升降機連接何文田邨。

 
下一層是另一個車站入口,連接山下的漆咸道北及紅磡蕪湖街。而同層另一邊則是佛光街入口。


 
B1出入口外是公園及行人天橋。天橋的金屬頂展示不同的「福」字藝術字。


 
漆咸道北看何文田站外型。

 
站內牆身紙皮石色調以綠色為主調,間中出現黃色紙皮石。






 
再下一層就是售票及出入站閘機大堂。閘機全是西港島線使用的新款閘機。

 
L4是未沙中線月台,現時圍封。


 
L6轉車大堂可以看見港鐵藝術品,名為「在自然與城市之間」,道出何文田從前是農田,而今天公共屋邨及私人住宅。

 


 





另有與主題作品相呼應的小型作品位於沙中線月台、轉車大堂及觀塘線大堂。

 
開放日只開放觀塘線往調景站的月台。


 
月台除了綠色紙皮石,還夾雜灰色紙皮石。

 
 已經有觀塘線列車駛經何文田站至調景嶺站。
 
何文田站其實對何文田居民不方便,需沿忠孝街大斜路步行,或由何文田邨行行人天橋及使用升降機至B2出入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