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King and Country 發售二戰法軍Panhard 178 裝甲車

最近King & Country 發售二戰法軍的Panhard 178 裝甲車。其它的塑膠模型及金屬士兵公司一直甚少推出二戰法軍的戰車模型。
Panhard 178 (178Panhard 公司內部計劃編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前為法國機械化騎兵而設計的法國四輛驅動偵察裝甲車。它有四位工作員並配備25毫米主槍及7.5毫米同軸機關槍。為了使這裝甲車成為一款有效的長程裝甲車,它的重量盡量減少,因此這車只有4-79米長,2.01米闊,2.31米高。引挈倉及武器倉以防火隔牆分隔。槍塔前方是26毫米裝甲,而兩側是13毫米裝甲。車身四周是13毫米裝甲,車上面是9毫米裝甲,而底是7毫米裝甲。

第一批19輛裝甲車在1937年開始使用。至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有218輛裝甲車。在1940510日法國戰役爆發,有大約370輛裝甲車投入使用。

Panhard 178裝甲車亦有改裝成無線電通訊車、用於北非及印支半島(越南)


不少此款裝甲車在法國於1940 戰敗後被德國使用稱為Panzerspähwagen P204,多數用於內部保安及反遊撃隊。戰後新型號Panhard 178B在法國重新生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