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聯合國郵政機關發行第二十一屆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郵票

第二十一屆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在20151212日終於閉幕及簽訂《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

聯合國郵政機關在1124日發行一套三枚,分別用於紐約、日內瓦及維也納三處聯合國辦事處的郵票。






三地的首日封。

今次貼有三地郵票的首日封除了分別蓋上三地的郵籤,亦同時蓋上一款巴黎的特別郵籤。

法國外交部長、巴黎氣候變化大會主席法比尤斯表示,新協議具有法律效力,將交由各國代表商討通過。法國總統奧朗德當天懇請各方通過這份氣候協議。他説,從各國利益出發,這份協議並不完美,但對全球行動而言則意味着成功。20151212日將被寫入歷史,成為對全人類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天。


依據協議,在未來數十年內,全球195個國家將致力於大幅減少温室氣體排放,目的是以工業革命之前(1750)為基準,力保在本世紀結束之前,全球均温上升不超過攝氏2度,進而追求不超過攝氏1.5度的更艱難目標,避免氣候災難一發不可收拾。另外自2020年起,發達國家每年會向發展中國家提供1000億美元(7800億港元)援助對抗氣候暖化,這個數目是2020年或以前的援助基數。

大幅減少温室氣體排放,談何容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