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2015年聖誕園林音樂會之田園交響曲

歐美的國家主要信奉基督宗教,所以有不少聖誕節的傳統每一年皆會做,如天主教的子夜彌撒、聖誕日上教堂、歐洲的聖誕市集等。

香港由於是個華人城市,雖受西方文化影響,但相信沒有甚麼聖誕節傳統。反而因聖誕節而產生的商業消費更隨處可見。有一樣多年來在1224日平安「日」舉行的是由香港電台第四台製作,在香港公園奧林匹克廣場的聖誕園林音樂會。今年主題是「田園交響曲」。它是貝多芬其中首交響曲,所以整個音響會主要以他的音樂作品作串連。




節目內容有︰

貝多芬:
F大調第六交響曲,作品68,「田園」(第一樂章)
風平浪靜及一帆風順,作品112
榮耀頌,選自C大調彌撒曲,作品86
F大調浪漫曲,作品50
A大調第七交響曲,作品92(第三和第四樂章)

康納(編曲):
貝多芬聖誕頌



最後以韓德爾的作品彌賽亞當中的哈利路亞大合唱作結,並發放小型煙火,為節目氣氛推至高峰。

如果未能在現場觀看,可以收聽香港電台第四台或電視的錄播
RTHK Radio 4 香港電台第四台 (FM97.6-98.9MHz)2
24/12/2015 (星期四) 9pm 25/12/2015 (星期五) 4pm  

港台電視31「演藝盛薈」
26/12/2014 (星期六) 10pm 27/12/2014 (星期日) 1pm

祝大家聖誕快樂,充滿耶穌帶來的平安與喜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