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King and Country 英國Morris CS9 輕裝甲車


英國的二戰戰車,特別是裝甲車不少是有外型但沒有足夠保護能力及火力,遇上德軍就捐失慘重。最近King and Country 發售第二次世界大戰英國在法國戰事使用的Morris CS9 輕裝甲車模型玩具。


它是改良自Morris C9 4x2 15-cwt 民用貨車的底盤。裝甲車上安裝了露天的二人炮塔,內有博斯(Boys)反坦克步槍及布朗(Bren)輕機槍或維克斯(Vickers)機槍。車身是七毫米厚裝甲。它使用英軍裝甲車常用的第19號無線電機。車有四名成員,包括指揮官、駕駛員、無線電操作員及槍手。38輛輕裝甲車由12th Royal Lancers (即今天的12th (Prince of Wales's) Royal Lancers)在二戰的法國戰事使用並全部被摧毀或棄置。30輛由第十一輕騎兵(11th Hussars) (即後來合併成今天King's Royal Hussars)用於二戰北非戰事。不過由於無法抵抗德軍坦克強大火力而在北非戰事中途放棄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