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2010年東歐5國8天遊 第二天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瓦


第一晚居住的布達佩斯酒店,特色是圓型的酒店房間大廈,不過房間佈置有點過時。



酒店自助早餐,味道可以。


公路兩旁是農田和風力發電的風車。東歐也注重環保。



加油及休息站的食物比酒店的自助早餐更吸引。


斯洛伐克於1992年和平脫離捷克獨立。今之遊覽的是首都布拉迪斯拉瓦 (Bratisiava)



上至下左至右:1) 山崗上的布拉迪斯拉瓦城堡。建於12世紀羅馬式,15世紀改建為哥德式。為了對抗鄂圖曼帝國入侵而在四角加上尖塔。16世紀成為匈牙利帝國首都。18世紀成為女王瑪利亞特雷莎的宮殿。1811年一場大火而荒廢。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重建。 2) 總統府。 3) 面臨多瑙河的法院。 4) 法院外的`國旗及歐盟旗與地標布拉迪斯拉瓦城堡很相襯。



上至下左至右:1) 多瑙河。 2) 多瑙河。3) 首都的巴士。 4) 橫跨多瑙河的橋。



上至下左至右:1) 歐洲常見的宣傳圓柱。以前香港都有設置。 2) 宗教的紀念柱。3) 舊城區的噴水池。 4) 生於斯洛伐克的詩人、劇作家、翻譯家 Pavol Országh Hviezdoslav (1849-1921)像


歌劇院。



舊城區的歌劇院廣場。


舊城區有不少特色銅製雕塑。另外右上方是舊城區廣場的噴水池。


舊石代表生產大理石建屋。


 



舊城區吃午餐。餐廳安排實習侍應招待。可惜他們不懂英文,不明白我們要叫飲品,又太膽小。

 


飯後有兩小時自由活動時間。



舊城區街景。



聖母與手抱小耶穌的石柱。



耶穌會修道院。


耶穌會修道院的教堂內的主祭台。



耶穌會修道院的教堂內部。早年的大教堂左右兩旁都會有不同主題祭台作為小型彌撒/宗教活動。


 


離開斯洛伐克便開車往奧地利維也納吃中菜晚飯。


維也納市內處處是「上年紀」的建築,可見政府對歷史建築的重視。


市內的聖堂。


維也納輕鐵。



中菜館。味道一般。


2 則留言:

  1. 白果魚神8/10/10 04:17

    遊東歐先至可以睇番歐洲過去真正嘅歴史。
    加油站D食物真係好吸引,但我就覺得好貴囉!香腸仔都成廿幾蚊港幣一條。

    回覆刪除
  2. Lovebeauty 愛美麗8/10/10 13:38

    斯洛伐克我只停留吃lunch,完全沒觀光。
    你d資料好仔細......勁
    [版主回覆10/08/2010 16:16:00]我都有買旅遊書看.又上下網,至少可以找下影相那個雕像是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