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盜墓迷城3

Yahoo! 電影


帶領我們回到1946年,探險家阿歷奧哥魯(班頓費沙飾)與妻子伊芙蓮(馬莉亞碧露飾)經歷了二次大戰為英國作間諜的生涯後,過著退隱生活。但野性難馴的探險家始終不甘於安逸,於是他們接受了「最後的任務」:將一件被盜的珍貴藝術品帶回中國上海。



他倆的兒子艾歷士(陸克福特飾),遺傳了父母的探險精神,還瞞著雙親進行考古研究,但年輕狂莽的他卻闖下彌天大禍,誤中圈套,讓遠古前被女術士(楊紫瓊飾)施咒、並封印在喜馬拉雅山之地下墓陵的漢皇(李連杰飾),從千年沉睡中甦醒,只要他尋找到處於傳說中夢幻之地香格里拉的魔幻永生池,並喝下池中聖水,就能喚起旗下一萬名兵馬俑重回人間,延續他征戰討伐的野心。



鑄成大錯的艾歷士唯有向木乃伊專家──他的父親阿歷求助,父子同心卻屢遇阻撓——為保守皇陵位置秘密、不惜殺死任何人的女刺客蓮 (梁洛施飾)橫刀相向;一直企圖喚醒皇帝、極具野心的楊軍官(黃秋生飾)從後殺出。一場驚心動魄的大戰一觸即發……


美國一些影評對這部電影評價不太好。個人卻認為不錯,動作打鬥出色但少不免有點買弄給「鬼佬」看,不過不「精」由於故事是以兵馬俑為題,少不免內容像之前的Mummy1或2和香港的電影秦俑的混合體。


內容亦有一些不盡合理之處,像楊紫瓊怎會以英文與女兒梁洛施對話,她念魔法用的那本書說是用甲骨文寫先在秦朝時用棾文念,但1947年時又用英文念。梁洛施是守護墓地的人,在荒野之地居然仍身光頸靚,沒有一點土氣,更加操流利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