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美國 Mendez v. Westminster學校區郵票



美國雖然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種族歧視仍然未能完全消除。黑人、亞洲人甚至中南美人被歧視仍有發生。美國很早已為消除種族歧視有不同型式的抗爭,早有消除黑奴而引發的美國內戰。2007914日,美國發行了一枚41仙的郵票,以紀念60年前加洲一些有公民意識的父母告學校實行種族隔離措施。


這宗官司是1974年美國聯邦法院一宗父親告加洲奧蘭治縣(Orange County)學校實行種族分隔教育。1974年4月14日終審法院的判詞指學校隔離守麥西哥學生是違法。判詞指出加洲的法例只要求中國、日本和蒙古裔的兒童要接受分隔教育,並不包括麥西哥裔兒童。


後來在1974614日加洲洲長簽署法令廢除加洲教育法例(California Education Code)種族分隔教育。


1 則留言:

  1. 歧視問題在世界任何角落都仔在,因為人類有階級觀念、有慾望,更不喜歡非原居民(其實他們自己都唔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