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德國 Panzer I型坦克


Panzer I型坦克是第2次大戰德國一款細小的6噸輕坦克,可載2名乘員(指揮官和駕駛員)。坦克配備兩支0.3毫米1500發的機關槍。坦克在1930年代中製造,用作訓練坦克。1935年德國製造了超過800輛坦克。德軍參加西班牙內戰昤便使用此坦克。


第二次大戰開始時有近1500輛Panzer I型坦克雖然它缺乏火力和裝甲薄弱,仍參與1939年入侵波蘭的閃擊戰。1940年德國只派出500輛此型號坦克入侵法國。

 1941年底,此坦克不再用作前線作戰,只把坦克加上額外無線電設備和地圖枱成為指揮車。其他坦克則改裝以運送軍火或反坦克炮。及後更逐漸淘汰。


部份坦克被改裝後運到北非,參與對抗英軍的戰爭。


3 則留言:

  1. 好型仔呀,你好喜歡收藏坦克車

    回覆刪除
  2. 一號坦克也曾效命於中國國民政府,用於南京保衛戰,想知更多就上我個blog看看.
    我也有造德國一號坦克模型(威龍,1/35),我想把它造成是中國陸軍的,但由於搞唔店那兩條拼接履帶,故暫時放棄,不知何時能完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