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King & Country第二次世界大戰英國邱吉爾坦克


服務年期:1941-1952年


使用國家:英國、蘇聯、愛爾蘭


重量:38.5


長度:7.3


闊度:3


高度:2.8


車載人數:5(指揮官、炮手、上彈手、司機、副司機/車身槍手)


邱吉爾坦在第2次世界大戰前開始發展。基於第1次世界大戰時的需要,坦克的設計是要用來駛過被炮彈破壞的地面和戰壕,以及破壞鐵線陣和矮護牆。德國入侵波蘭及法國的經驗令 Vauxhall 汽車在1940年再改良邱吉爾坦克。新坦克重39噸,而它的350馬力引擎令它可以每小時行15公哩。它有2磅大炮及車身有一個3吋榴彈砲。


英軍在法國鄧卻克撤退,只有100架坦克,英軍要求Vauxhall 汽車儘快生產大量坦克。因此早期生產的坦克不少有機件問題。坦克上的軍備亦不足。19423月,生產的坦克配上6磅大炮。第二年,由75毫米大炮取代。


邱吉爾坦克在1942年法國Dieppe突襲中表現很差,但在北非卻有較好的表現。少量坦克供應前蘇聯紅軍用以對抗德軍。它亦參與意大利的戰事。


坦克有不同型號,亦有不同的特殊用途。


Image:Churchill IV.jpg


Tank, Infantry Mk IV Churchill VI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