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英國皇家郵政發行溫莎堡郵票及郵品


今年是英女王登基65周年的藍寶石禧紀念。英國皇家郵政除了在26日發行紀念性的5英磅通用郵票,同時亦在2月15日發行溫莎堡(Windsor Castle)郵票及郵票小型張。

 
郵票是一套6枚,展示了溫莎堡不同位置的樣貌,三枚郵票是外貌:長人行道(The Long Walk), 圓形塔樓(The Round Tower)及諾曼城門(The Norman Gate);另外三枚郵票是溫莎堡內貌:聖喬治大廳(St George’s Hall), 女王跳舞廳(The Queen’s Ballroom)及滑鐵盧休息室(The Waterloo Chamber)



郵票小型張展示溫莎堡聖喬治教堂。郵票小型張上的4枚郵票是教堂的內貌的圖像。


公開訂購的首日封上有蓋上集郵組特別設計郵籤。

 
另有為今次發行而特別設計的溫莎堡圖案溫莎綠色郵籤。英國亦只是初嘗試在個別郵票發行中使用純黑色以外的其他顏色郵籤。

 
郵票套摺。附上溫莎堡的文未介紹及相片。



另外發行一本珍貴郵票小冊子,同樣在內文介紹溫莎堡。

此郵票主題是按照歐洲郵政組織PostEurop 訂定的2017年發行郵票的「堡壘」主題。

溫莎堡是世上最古老而有人居住的堡壘,差不多一千年來是英國帝后的居所。它亦是英女王的官式居所。當女王的專有旗幟在溫莎堡的圓型塔樓升起,代表女王正入住該處。

女王常在周未到溫莎堡渡假。另外亦習慣在復活節的一個月官式居住在該處。每年6月她亦會就皇室雅士各賽馬及嘉德勳位的紀念活動在溫莎堡居住。

溫莎堡亦成為女王的工作住處,外國的元首、大使等的探訪、住宿及國宴亦會在溫莎堡舉行。

聖喬治教堂為嘉德勳位的精神居所。嘉德勳章的佩戴者非常少,僅限於英國國君、威爾斯親王和最多24名在世成員,以及少數特例成員。外國君主也可以成為特例嘉德勳章佩戴者。僅國君能授予嘉德勳章。每年都會在聖喬治教堂舉行嘉德勳位的感思祟拜。

要了解更多溫莎堡,可以瀏覽此官方網站,同時可以訂購參觀門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